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粮否认董事长宁高宁被调查(图)

2009年07月22日1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闫薇

  中粮集团公关部负责人向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媒体报道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被停职学习一事,纯属谣言。

  7月22日下午,刚刚搬迁于中粮福临门大厦的中粮集团大厅里戒备森严,保安认卡不认人,连几天前出差外地来不急换工卡的高层也被挡在门外。
就在此前一天,出差于外地的中粮集团高层接到总部通知,立即赶回集团开会。这些被紧急召回的高层也并不完全清楚会议内容。

  22日有媒体报道称,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已接上级调令“外出学习”,集团职务和待遇目前不变,但不参与集团事务。

  记者致电宁高宁本人,电话接通,但是无人接听。而宁高宁秘书曾先生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

  7月8日,中粮集团刚刚搬进新办公楼福临门大厦,并举行了入住仪式,目前在新办公室内,宁高宁在新址办公还未超过两周。
原本位于建国门的中粮广场8楼已经被搬迁一空,等待来宾的只有50岁上下的中粮置业员工一人。

  据媒体报道,一位中粮内部人士称,宁高宁停职已经是确认的消息,只是目前集团还未公开宣布。自从上周出差深圳归来后,宁高宁就不像以往那样活跃在集团的各种工作场合。宁高宁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7月7日与蒙牛、厚朴基金联合召开的收购蒙牛新闻发布会。当时宁高宁还向媒体详细介绍了中粮收购蒙牛的起因,以及之后整合蒙牛的想法。该人士称,宁高宁停职学习一事或源于与私募基金行从过密。

  此外,据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7月23日上午8点左右,中组部将于中粮集团新办公地点福临门大厦3楼召开会议,来参加此会议的人员,除了中组部领导外,还包括中粮集团高层。

  据悉,宁高宁2004年进入从华润集团总裁一职空降到中粮集团,以成熟的资本运作经验为外界称道。

  一位国内民营油脂企业老总称,目前在我国大豆压榨产能严重过剩的情况下,外资的扩建被政策限制了,但是中粮集团仍然加大扩建步伐,这可能会引起部分人士非议。

  中粮集团公关部负责人向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将于22日下午发布一份声明,称媒体报道的宁高宁被停职学习一事,纯属谣言,但截止发稿时,记者还未收到此声明。

  (本网记者 赵红梅 对本文有贡献)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