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钢一日完成两起海外铁矿收购

2009年07月22日1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石柳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武钢在20日完成了对加拿大联合汤普逊铁矿有限公司(CLM)的收购交割。当天,武钢还与澳大利亚CXM公司签署正式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南澳埃尔半岛中部和南部铁矿项目。
通过这两项合作,武钢将成为CXM第二大股东,成为CLM上市公司的最大股东,并获得BloomLake项目25%的股权及50%的产品。

  据报道,武钢与CXM共同开发的南澳埃尔半岛中部和南部铁矿,由5个租约地组成,矿区总面积约600平方公里,预计资源总量达20亿吨以上,矿石铁品位约30%,通过磁选可获得品位为65以上的铁精矿,是南澳最大的铁矿开发项目。此次合作分股票认购和共同出资开发两个方面。

  此外,本次合作开发武钢出资2.4亿美元,涉及CLM公司的三个矿区,总资源量达到23亿吨。首期合作的Bloomlake铁矿资源量达到9.09亿吨。除了以每股2.72加元认购CLM公司定向增发的约3868万股票外,武钢还将与CLM公司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合作开发铁矿石项目。

  武钢总经理邓崎琳说,武钢十分重视与世界知名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在加快国内发展的同时,积极推进与海外企业的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