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光大银行引入境内投资110亿

2009年07月22日1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记者赵红梅

  光大银行近日与若干家大型国有企业正式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引资规模超过110亿元人民币。目前,引资方案已报送相关监管部门审批。粤高速A城投控股等公司在投资者之列。

  光大银行引进境内投资者方案于上周获得其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为及时有效补充资本,推动业务持续发展,光大银行在获得有关监管部门原则同意的基础上,于今年年初启动了引进境内投资者相关工作。

  光大银行负责人认为,这次成功引资,将大大提高银行的资本实力,为银行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成功募集资金,进一步充实核心资本。光大银行本次引资逾110亿元,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其核心资本。引资后,光大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将超过10%,核心资本充足率将超过7%,这一方面满足了对股份制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的监管要求,另一方面也解决了长期以来束缚光大银行发展的资本瓶颈问题。成功引资为银行下一步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保障,光大银行将在年初预算的基础上,适当增加风险资产,拓展盈利空间。

  二是抓住引资契机,加强银企战略和业务合作。本次引资对象均为大型国有企业,具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同时与光大银行存在潜在的业务合作空间。光大银行以引资为契机,积极拓展客户基础,与投资者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具体合作领域包括存款、结算、贷款授信、债券发行等多个方面。

  三是夯实财务基础,加快IPO步伐。本次引资完成后,光大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每股净资产以及净利润等财务指标都将得到提高,财务基础得以进一步夯实,从而为公开发行上市奠定基础。引资完成后,光大银行将尽快向中国证监会更新上市申报材料,争取尽快实现公开发行上市。

  粤高速A(000429)22日披露公告称,将斥资5.28亿元入股光大银行,获得光大银行增资扩股后的总股本的0.72%股权,以实现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结合。

  粤高速A在公告中称,20日与光大银行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以2.20元/股向光大银行认购其向公司发行的2.4亿股普通股,投资总金额为人民币5.28亿元。公告称,所认购的股份三年内不得转让,但如果光大银行在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工商登记变更手续之日起一年之后上市,前述锁定期承诺将自动终止。公告称,所认购的股份三年内不得转让,但如果光大银行在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工商登记变更手续之日起一年之后上市,前述锁定期承诺将自动终止。

  粤高速A在公告中称,20日与光大银行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以2.20元/股向光大银行认购其向公司发行的2.4亿股普通股,投资总金额为人民币5.28亿元。

  同日,城投控股亦发布公告称,出资7.92亿元认购了光大银行发行的3.6亿股。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