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嘉实基金收购外资股东大中华区

2009年07月22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记者赵娟

  7月21日,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其外资股东德意志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以下称“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宣布,自2009年9月1日始,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将旗下包括亚洲股票、大中华股票在内的数只共同基金委托给嘉实基金在香港注册的全资子公司嘉实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嘉实国际”),一并转入的还包括若干资深基金经理和销售团队。
这是国内基金业的首例海外业务收购案。

  嘉实国际与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拟定于2009年7月31日达成合作协议。

  嘉实基金是中国境内最大的中外合资资产管理公司,截至2009年6月30日,嘉实基金管理资产规模达到1985.57亿元,其中德意志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拥有其30%的股权。

  嘉实基金总经理赵学军先生认为,“该项协议使得嘉实基金和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的合作从中国拓宽到了泛亚洲区域,双方的合作关系将更加紧密,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在香港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嘉实国际是嘉实基金向亚太地区乃至全球发展的第一步。2009年2月16日,嘉实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完成注册,并获得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颁发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和第9类(提供资产管理)牌照。通过嘉实国际,嘉实将集中开发大中华股票、泛亚洲股票业务和另类资产管理业务。

  嘉实基金表示,嘉实国际将于今年三季度全面展开相关业务。

  嘉实国际的业务模式将包括从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转入若干基金经理、销售团队以及其他主要员工。在过渡期间,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会持续向新机构提供后台、交易以及合规方面的相关支持。经嘉实国际董事会批准,聘任方美卿(MicheleBang)女士担任嘉实国际总裁职务。方美卿女士之前为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DWS)亚洲区(除日本之外)总裁,拥有在亚洲19年的全球金融行业从业经验,她将负责嘉实国际各团队的整合,为将来的业务发展建立良好的业务平台。

  目前,证监会予以批准设立海外分支机构的基金公司共有嘉实、南方、易方达、华夏、大成、汇添富6家。

  关于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

  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是德意志银行集团旗下为个人及机构客户提供资产管理的分支机构,包含4个业务板块,包括零售开放式基金、另类投资、机构资产管理以及保险公司资产代管。2005年6月,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通过旗下的德意志资产管理(亚洲)公司首次参股嘉实基金,持有嘉实基金19.5%股权;2008年3月,德意志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增持嘉实基金股权至30%。

  关于嘉实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2008年7月25日,经中国证监会正式核准批复,嘉实基金获准在香港设立机构开展资产管理业务。2009年2月16日,嘉实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完成注册并正式获得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颁发的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和第9类(提供资产管理)牌照。嘉实国际的设立是嘉实基金向亚太地区乃至全球发展的第一步,将使嘉实基金站在新兴市场的最前沿,把握全球资本市场发展的脉动。为国内客户提供更全面的全球资产配置管理服务,为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客户提供更多投资选择。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