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楼市好转 但难言复苏

2009年07月23日03: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美国商务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新屋开工数量上升,建筑许可数大幅增加,为美国房地产市场已开始好转提供了更多证据。但美国房地产市场是否就此复苏尚存疑问。

  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6月份美国新屋开工数与前月相比上升3.6%,使美国新建房屋数量按年率计算达到58.2万套,是自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5月份新屋开工数经修正后为环比上升17.3%。
另外,6月份营建许可数量也环比上升8.7%,上述数据也推动美国股市中相关房屋建设类个股连续五天出现上涨。

  与此同时,交易量也开始有所回升。美国商务部表示,6月美国住房成交58.2万套,比5月的56.2万套上升了3.6%。单一家庭住宅成交量上升了14.4%,是自2004年12月以来的最大涨幅,也是自2007年初以来,公寓成交量第一次连续两月上涨。6月开工的新房56.3万套,上涨8.7%,为去年12月来的最大涨幅,反映出建筑商的信心在回升。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5月份数据显示,二手房销量已连续第4个月出现增长,成为楼市已触底的另一个迹象。而据一家美国媒体调查发现,二手房以年增483万套的速度在增加,达到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外,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富国银行建筑商信心指数6月达到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点。一个原因是,许多潜在买家正利用房屋赎回权危机廉价购房,从而导致成屋销售增加。许多银行提供的数据显示,超过150万套房子出现了按揭贷款违约或已收到财产拍卖的通知。这些都是2009年上半年申请购房人数达到新高的原因。

  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赵晓认为,还不能用真正的复苏来形容美国房地产市场。“我更相信这是市场波动中的反弹,日本房地产泡沫后,楼市进入了15年的衰退期,而美国有可能比日本更严重。”赵晓对本报记者说。

  仲量联行中国区投资部国际董事DavidHand则向本报记者表示,市场不会一味地上升,但也不会有一味地衰退。他认为,美国经济重新走到上升轨道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世界经济正处于波动之中,美国经济也如此。

  DavidHand指出,美国住宅市场是这场经济危机的发起点,至今为止仍有一些人认为调整的价格没有充分显现出风险因素。住宅市场依然处于销售量下降、价格比较低的局面。而由于美国经济目前仍未走出衰退格局,和宏观经济紧密相连的商业地产市场亦表现低迷。至于何时复苏,取决于美国的经济走势。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