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套房政策深圳楼市影响有限?

2009年07月23日03: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银监会重申严格执行“二套房”标准,对投资需求庞大的深圳楼市将产生怎样的影响?

  八月中旬才会真正冲击

  目前已经有上海、杭州、北京等城市的银行开始表示“二套房首付四成,一分不少”,深圳也有银行表示开始严格执行,但是市场上的反应表明,真正的执行仍未开始。


  “没有感觉到贷款在收紧,市场也还没反应,”一位中介公司的合伙人7月20日才被一位业主加价5万,没有做成生意。他表示,银行贷款还可以做到“1成首付到2成首付之间”,最近的成交量稍微低一点,是因为价格实在是太高了,但是业主和买房者的心态并没有看到有很大的冲击,“看房的人还很多,也还是有业主在反价。”不少买家和卖家都认为国家经济刚刚复苏,国家不可能真正去收紧流动性,下半年信贷规模仍然会增长。

  某商业银行一位人士表示,关于二套房标准,目前深圳尚未有具体的措施落地,但估计最晚在8月中旬,会有具体的执行方法,届时一定会对市场产生冲击。至于能否抑制价格上升的势头,尚难评估,但长期来看,房地产仍有发展空间。

  这位人士同时指出,上半年深圳银行信贷投放量非常大,现在大部分银行都已投放全年头寸的90%以上,收紧信贷是必须的。收紧之后对购房者来说门槛也会更高。

  上述中介合伙人估计,深圳楼市投资客比例约为60%。“(收紧信贷)对投资需求有明显的抑制,”戴德梁行深圳公司研究部主管张晓端说,“短期内,流动性有所收紧,对楼市长期发展是有好处的。这段时间房价增长过快,对市场稳定不利,而信贷收紧后,会使市场回归理性发展。政策一定会挤掉一部分的投资需求,成交量会出现下滑,如果没有像2007年那样的大幅下滑,短时间之内价格仍将稳定。”

  地产业绩仍可预期

  虽然给出了严格第二套的政策,但是,已经投放到市场上的货币仍然充裕。根据7月8日央行公布的数据,6月份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新增1.5304万亿元,上半年中国新增贷款共7.36万亿元,远远超过2008年全年的4.9万亿。

  市场普遍预计,宽松的货币政策仍然将持续,因为实体经济没有根本好转。

  实体经济回复刚刚开始,增长仍然缓慢。2009年5月,发电量增速仍然为负数-2.67%,4月为-3.50%;实体工业增加值8.9%,4月为7.3%。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海关总署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出口额较上年同期下降21.4%,至954.1亿美元,当月降幅小于5月份的26.4%以及市场预期的21%;进口额较上年同期下降13.2%,至871.6亿美元,6月份贸易顺差为82.5亿美元。对于一个进出口占GDP接近40%的国家,这些数据远远不能说乐观。

  “宽松的货币政策至少应持续到本年底,”一位券商研究员表示,政策并没有真正转向,只是微调,而政策微调不会影响楼市的运行趋势,让地产商受到太大的打击,所以他认为今年的房地产板块仍然会有较好的预期。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