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分析师指出创业板是文化企业上市好平台

2009年07月23日0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琴庆
  早报记者杜琴庆

  昨日,电广传媒(000917)、赛迪传媒(000504)、粤传媒(002181)、出版传媒(601999)等传媒板块在尾盘最后一个小时集体直线飙升,可能正是《文化产业振兴规划》获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原则通过的消息所推动。


  中金公司分析员金宇判断,在出版体制改革之外,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涉及的范围更为广泛。

  其中,电视台制播分离改革、广电传输网络整合也在规划之列,这将会在某种程度上改善市场原来对广播电视产业改革和网络整合的悲观预期,金宇认为,这将利好歌华有线天威视讯、电广传媒、广电网络东方明珠等企业。

  在金宇看来,此番振兴计划仍对行业改制起到一定加强作用,利好企业包括时代出版(600551)、出版传媒、新华传媒(600852)、博瑞传播(600880)、华闻传媒(000793)和粤传媒。

  国泰君安分析师谭晓雨指出,作为解决文化企业融资难问题主要渠道之一的资本市场,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将带来文化企业上市高峰,尤其即将推出的创业板有望为具有高成长性的文化企业提供发展平台。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早在5月份市场便对此早有预期,且当时在此预期下传媒股已历经一轮爆炒。从5月15日至昨日,出版传媒、赛迪传媒等诸多传媒股的涨幅接近40%,博瑞传播的涨幅更是高达50.66%,同期上证指数的涨幅不过24.88%。业内人士提醒,此番文化产业振兴规划的最终出炉或引发传媒板块“一日游”行情。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