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唯一增长电子业: 设备商受益800亿3G投资

2009年07月23日02: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纵观通信业半年运行情况,与运营商尚未受益3G相比,设备商已在三大运营商合共800亿元的3G建网投资中,大快朵颐。

  据工信部统计,在3G投资的拉动之下,前五个月通信设备企业累计生产移动基站2019万部(信道),同比增长306%。
5月份,通信设备制造业内销增长19.8%,高于电子信息制造业内销增速2.6个百分点,其中交换设备行业增长78.6%。

  比如,中国移动加大对TD的投入就是设备商增长的重要注脚。截至目前,TD二期工程基本完成,已经在38个城市开通业务,正在建设三期工程,预计年底TD覆盖238个城市。另外,中国电信网络覆盖暂时领先,其已在342个城市开通CDMAEVDO网络;中国联通已在100个城市开通WCDMA网络。

  “设备商的这种持续增长仍可以保持1-2年。”电信专家陈金桥认为,运营商的铺网建设正在起步阶段,并且建设也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以分期建设为主,在这个过程中,华为、中兴、大唐等国内设备商都取得了比较理想的市场份额,并且他们的实力也在越来越强,甚至在国际上的影响也越来越大。

  不过,在一些业内人士眼中,设备厂商虽然销售增长明显,但厂商的实际收益要大打折扣,“在3G网络竞标中,价格战已经成为普遍手段,高折扣、低价甚至免费提供设备等手段频频出现,甚至设备升级也通过"免费替换"竞争,这将拉低设备厂商的利润率”。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