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贝莱德二季度盈利环增160%

2009年07月23日02: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世界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7月22日宣布,二季度盈利2.18亿美元,与一季度相比增加160%。这是自2008年以来,贝莱德盈利首次出现正增长,且反弹幅度大。贝莱德一季度的盈利仅为8400万美元。

  信中立总经理汪潮涌接受本报越洋采访表示:“随着股市的复苏,资产管理开始回流,尤其是对冲基金表现转好,资产管理行业也开始出现转好迹象。


  根据财报,二季度贝莱德转好主要有三个原因。首先,二季度152亿美元的资本净流入,其中83亿美元来自美国客户,其余主要为欧洲、台湾地区和英国的客户。105亿美元来自机构投资者,而47亿美元来自零售和高资产净值的客户。长期策略方面的投资增长了285亿,抵消了75亿美元的现金管理业务损失和58亿财产托管方面的损失。

  其次,固定收益部门表现良好,增加了155亿美元收入,其中135亿来自机构投资者。贝莱德的固定收益部门在二季度的表现中,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汪潮涌表示:“固定收益业务是资产管理最大也是最传统的业务,除此之外,目前大宗商品、地产、艺术品投资、私募等都是回报不错的业务。”

  再次,在全球股市开始复苏的背景下,托管的股票增加了639亿美元,其中156亿美元为新业务。

  盈利同比降20

  %尽管贝莱德二季度盈利表现不俗,但相对去年同期而言,仍然同比下降20%。其中,与盈利相关的运营收入降幅更甚,从4.05亿美元降为2.61亿美元,降幅为36%。截至6月30日,贝莱德管理下的资产达1.373万亿美元,较2008年同期的1.428万亿美元,减少了4%。

  分析人士指出,贝莱德二季度盈利企稳是由于该公司的投资顾问和管理费下降。第二财季投资服务和管理费用降至8.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1.6亿美元而言,下降了27%。

  贝莱德中国区新闻发言人接受采访表示:“目前依然处于市场的非常时期,但是贝莱德当季的表现超过了分析师对盈利的预计。”

  贝莱德提出了三点主要原因。首先,贝莱德投资顾问和管理费缩水27%,减少3.11亿美元。其次,根据投资表现收取的费用也由5700万降为1700万美元,缩水超过一半以上。再次,由于地产资产管理费下调,该部门的盈利减少了1200万。

  与盈利挂钩的员工奖金和管理成本也有所下降,总运行成本减少22%,达2.14亿美元。员工福利主要削减了8700万美元激励奖金、6100万美元员工薪酬以及1400万延迟支付奖金。管理成本降低2700万,削减了美银、美林、PNC和其他第三方资产托管的咨询费。市场营销、信息科技、基金成立等方面的开支也被缩减。

  高回报产品催生

  二季度,贝莱德现金管理产品减少了75亿美元,其中美国客户减少了107亿美元,而国际投资者反而增加了32亿美元。

  贝莱德董事长芬克表示,“虽然二季度市场在朝好的方向变化,但波动很大。世界各地区的表现也不尽相同,这给投资顾问提出了难题。”

  但芬克对贝莱德全球战略以及整个团队的表现表示肯定。他指出,巴克莱在全球范围内的股票投资、另类资产投资,尤其是组合基金方面表现出很强的竞争力。

  芬克指出,贝莱德持续地从投资和信用外包业务中受益,也在进一步优化风险管理和咨询业务的商业模式。

  “刚刚结束的G7峰会开始审议第一轮的金融改革方案。当所有的关注焦点都落在银行证券业的时候,投资管理行业必须进行改革,建立强大的信托基金,将信托业务进一步外包。”芬克表示。

  贝莱德解决方案(BlackRockSollution)很受欢迎,这是与2008年二季度相比唯一表现出增长的优质业务。芬克说,“二季度,我们增加了12个新项目,并且完成了6个短期项目;增加了一个新Aladdinrelationship和三个新风险管理项目以及更多的外包项目。”

  芬克称,“我们有457亿美元的拟托管资产,包括债券基金、股票基金、混合型基金和另类投资产品,以及贝莱德解决方案。但是美国财政部的PPIP项目尚未计入其中,美联储按揭抵押贷款债券回购计划也没有计入其中。”

  指数基金或为重点

  贝莱德收购巴克莱全球投资之后,整合工作仍在进行。从二季度的财报看,协同效应尚未显现。

  “在6月11日,我们宣布收购巴克莱全球投资部门。这项交易将扩大我们的客户群,增加不同市场和不同风险的产品。我们已经开始部署两大部门的整合,防止专业人士的流失,为客户提供良好过渡。”芬克在7月22日表示。

  BGI是著名的指数基金巨头,固定收益是贝莱德资产管理的强项,贝莱德收购BGI,被认为是将指数基金业务放入囊中,有条件扩大目前贝莱德的业务范畴。

  “根据BGI交易的投资者、顾问、承销商反馈的意见,该交易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贝莱德董事长芬克表示。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