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罗杰斯:中国股市或已超前于基本面 近期未买卖

2009年07月23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著名投资大师杰姆·罗杰斯(JAMES B. ROGERS) 中新社发 龚文谟 摄

  中新网7月23日电商品大王罗杰斯接受彭博电视专访时表示,中国股市经过近期上涨之后可能已经超前于基本面,他近期都没有买卖中国股票。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他自去年10月买入中国股票后就一直没有买入,股价已经有所超前了,但也未卖出中国股票。事实上,内地股市上证综合指数今年来大涨80%,主要憧憬中国经济第二季度出现反弹,有望带领全球经济复苏。


  不过,罗杰斯认为,中国经济规模太小,不足以拯救全世界。他指出,尽管中国和印度等亚洲国家成长强劲,但相较于美国和欧洲,这些经济体的规模仍太小,单靠该等国家不足以支撑全球经济复苏。

  另外,他还表示,近期的投资标的包括商品、日元和瑞郎。他认为,美元是一个“问题很多”的货币,但他当前仍持有美元。如果全球经济好转,商品将是最强势的资产。如果经济没有好转,商品仍有短缺因素支撑,仍是最佳投资标的。

  罗杰斯还表示,他当前持有日圆和日股,但他对于日本中长期经济前景并不乐观,从现在开始五年内不打算再买进日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