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军:加快推进会计改革维护资本市场健康运行

2009年07月23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王军:加快推进会计改革维护资本市场健康运行

  财政部副部长王军22日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财政部将继续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并进一步加快推进会计改革。

  在《中国会计报》创刊一周年暨首届中国财会论坛上,王军说,下一步会计改革重点首先是以内部控制为先导,巩固国民经济安全的根基。

在业已发布《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的基础上,财政部制定完成了18项应用指引、1项评价指引和1项审计指引,并会签证监会、审计署、银监会、保监会,将于近期正式公布。与此同时,鼓励上市公司在2011年1月1日法定实施时间之前,根据自身实际提前实施,并有效推动中国企业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和约束机制,不断提高风险防范和持续发展能力。

  其次,要以会计准则为切入,维护资本市场健康运行。目前我国新一轮IPO已经启动,创业板市场开始建立,国企也将推进新一轮的改革,这些都表明我国资本市场和市场主体进入一个关键发展期。会计行业应当从服从全局的高度出发,积极参与其中。下一步将在巩固和扩大会计准则实施范围和实施成果的基础上,深度参与重大国际会计准则项目改革,健全完善亚洲——大洋洲地区会计准则制定机构平台,积极推动中欧审计公共监管等效和中美会计准则等效,为资本市场发展和企业走出去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综合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