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难抵质疑 南京新百转战商业地产搁浅

2009年07月23日0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葛佳
  南京新百(600682)

  早报记者葛佳

  面对一片质疑声,南京新百(600682)最终还是暂时放弃了重大资产重组,该公司转战商业地产计划就此搁浅。

  南京新百昨晚公告称,在2008年以来全球陷入经济危机、写字楼及酒店市场不明朗的情况下,鉴于该公司拟购买的主要商业物业资产投入运营时间较短,短期盈利能力和增长空间存在不确定性,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目前各方均认为实施重组方案的客观条件尚不成熟,故为了充分体现对广大投资者利益的尊重和保护,该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本次变更主营业务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之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同时承诺在公告后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根据南京新百3月22日发布的重组预案,该公司将全面终止百货业务,并拟以每股7.35元的价格,向大股东金鹰国际集团增发约4.46亿股,以收购后者所持有的包括珠江壹号、富得世纪投资、南京国仕达酒店等在内的7家商业地产及相关公司100%股权,该部分资产的评估值超过32.76亿元。

  预案一经公布,业界质疑之声就不绝于耳,矛头所指,是此次拟置入上市公司的珠江壹号账面净资产仅8698万元,而预估值却达到16.35亿元,溢价高达近20倍。

  对此,南京新百曾于4月13日发布澄清公告称,珠江壹号虽净资产规模较小,但资产规模庞大,且金鹰国际在接手珠江壹号后,投入了大量资金予以改造,使其实现了从烂尾楼工程到优质商业地产的跨越。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