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团伙作案:吸走安全扣 狂揣进口奶粉

2009年07月23日0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郝涛
  晨报讯(记者郝涛)只要用磁铁一吸,商品上的安全扣就被吸走,超市里的商品拿着就像自家的一样……一个五人团伙就用这种方式手持硬币大小的磁铁,身穿泳裤、超大T恤衫频繁光顾各大超市,专门盗窃价格昂贵的进口桶装奶粉。昨日记者获悉,4名盗窃嫌疑人被民警抓获,另一名主犯金龙仍在抓捕过程中。

  今年5月22日晚,位于十八里店的麦德龙超市员工在奶粉柜台附近发现数个散落的安全扣,后发现,奶粉货架上的9桶奶粉被盗,通过超市当天的监控录像发现,锁定嫌疑人的大致体貌特征后,民警在超市附近进行了蹲守。


  “偷奶粉的又来了。”7月15日上午,一个熟悉的身影进入了超市的监控中。随后,民警在超市出口处将一名运货嫌疑人冯某抓获,并从其腰间起获3桶奶粉。一名男子发现同伙被抓,扔掉身上的奶粉转身逃跑,附近包抄民警上前将其当场擒获,同时那名拿货的女嫌疑人也在超市内被抓,第四名嫌疑人企图从收银台混出去,就在其准备交款逃跑时被抓获。

  嫌疑人冯某说,之所以过安检时货物不会发生报警,全因为是卸掉了货物上的安全扣,他们用一块类似硬币大小的磁铁,只要将其放在安全扣上,稍微用力一拔,安全扣就开了。

  而在出门前,他们会在内裤的外面套上一条游泳裤,然后再穿上裤子,上身穿一件肥大的T恤衫,“穿游泳裤可以防止奶粉塞进腰间时脱落”。将奶粉带出后,冯某便将奶粉放到主犯金龙驾驶的黄色富康车上,然后再次返回超市用同样手法将奶粉偷运出来。每次得手都是由“金龙”负责联系广东的买家销赃,并由其负责分钱,最多的时候每人能得到千余元。每次作案后,“金龙”都会带着团伙成员回吉林老家躲躲风头。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作案时一人望风,一男一女拿货,两名男子专门负责向外运货。该团伙自去年年底,在朝阳、丰台等地的大型超市内盗窃昂贵的桶装奶粉,目前涉案金额已达数万元。他们几人先后在老乡“金龙”的介绍下加入到这个团伙的。甄/供图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