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州上半年地方财政预算收入回升

2009年07月23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许长江

  记者从河南省财政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郑州市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稳步回升,一般预算支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预算执行总体情况平稳。

   2009年1-6月份,郑州市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48.58亿元,为预算的51.02%,同比增长3.92%。

其中:税收收入114.43亿元,为预算的50.32%,同比下降0.83%。全市一般预算支出133.27亿元,为预算的44.86%,同比增长14.72%。

   该市基金预算收入54.36亿元,为预算的50.26%,同比下降21.59%。基金预算支出50.47亿元,为预算的42.71%,同比下降26.87%。

   今年上半年,社会经济形势逐步好转,一般预算收入持续增长。1-6月份,该市一般预算收入增长3.92%,呈缓慢上升趋势,收入形势在逐步好转。税收收入增幅低位运行,影响一般预算收入质量略降。上半年,该市税收收入占一般预算收入的比重为77.01%,较去年同期下降3.69个百分点。从全省情况看,郑州市一般预算收入质量在18个地市中排名居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6.5个百分点。政策性减税及全市经济下行是财政收入增速低的主要原因。增值税全面转型、个人储蓄存款利息所得税暂停征收以及企业所得税按25%的税率汇算清缴等政策减收因素对全市税收收入影响较大。受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冲击,该市工业经济一直处于下行态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工业利润总额、工业用电量等指标连续下降。一般预算支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全市一般预算支出完成预算的44.86%,同比增长14.72%,增支17.1亿元;该市“十大实事”支出完成16.14亿元,为已下达预算指标的50.03%,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