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年彩电出口量预计下滑15% 内外销呈现低迷

2009年07月23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尽管从第二季度开始已经有所回暖,但今年我国彩电出口量预计还将同比有15%左右的下滑。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与北京奥维营销咨询昨天发布的《2009年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透视及展望》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下行趋势明显,其中彩电产业不可避免地受到了需求放缓、经济下滑的影响,内外销都呈现低迷状态。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国内彩电市场零售量为1511.4万台,同比下降20%。其中传统显像管彩电销量533.5万台,同比下降58%;平板电视销量977.8万台,同比增长58.3%。报告预计,今年全年彩电零售规模预计较去年下滑6.5%;彩电出口则更为严峻,受到海外需求下降以及液晶电视面板供应紧张、显像管彩电需求快速萎缩等因素影响,今年彩电出口量可能将下滑10%至15%,出口额的下滑幅度则会更大。不过报告也指出,虽然今年上半年我国彩电总体形势不如去年同期,但在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以及节能补贴等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我国彩电内外销规模从3月份开始已经缓慢回升,逐步接近去年水平。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