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季度房地产信贷猛增八成

2009年07月23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二季度房地产信贷猛增八成

  戴德梁行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房地产业获银行支持信贷状况改善

  本报北京7月22日讯(记者周雪松) 戴德梁行(DTZ)今日发布研究报告称,今年二季度,房地产业从银行获得的信贷资金总量同比增速高达82%,行业信贷状况持续改善。

报告同时指出,“上半年流动性充裕,行业各项指标转好,发展商对外扩张提速。”

  DTZ此间对外发布的《中国住宅市场2009年上半年分析报告》显示,进入二季度以来,随着全国范围内住宅产品的持续热销,银行系统对于房地产业逐步由谨慎转为乐观,银行系统加大了对房地产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报告指出,与一季度相比,二季度信贷支持总量环比增长超过三成,行业信贷状况稳步改善。而一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获得的信贷资金增速同比增长9%。

  DTZ认为,市场短期结束通缩、重新恢复通胀的预期在增大。为了对冲通胀,居民储蓄存款增速已由1月的33.8%回落至28.4%。其提供数据表明,截止到6月底,预计已有将近1.1万亿元的市场资金重新回流资本市场。

  DTZ监测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十大样本城市共成交商品住宅53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5%。平均月度成交水平已超出2006-2008年23%。其中二线城市受到地方政府更为灵活的补贴政策的刺激,成交量恢复更为明显。上半年十大样本城市中二线城市月均成交超出2006-2008年月均水平41%,而同期一线城市仅为7%。成交量的持续恢复带动前期库存积压的加速去化。住宅市场成交恢复明显,库存已接近合理水平。

  报告还显示,上半年,个人按揭贷款总额达到2829亿元,同比增长63.1%。二季度个人按揭贷款呈加速增长态势,环比一季度增幅高达87%。DTZ预计,下半年政府将逐步收缩信贷规模回收流动性,楼市成交量恐难继续维持高速增长,其对下半年形势保持谨慎乐观。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