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尚德和中国华电战略合作开发500兆瓦太阳能项目

2009年07月23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其珏

  尚德和中国华电战略合作开发500兆瓦太阳能项目

  ⊙本报记者 陈其珏

  尚德电力董事长兼CEO施正荣在本月上旬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曾透露,尚德正在与五大电力集团中的数家谈合作,不久会有结果。

昨天,首个“结果”终于落地。

  中国华电集团和尚德电力昨天分别发布公告称,前者旗下的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与后者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未来三年内在中国西部太阳能资源丰富的省份和江苏、上海地区投资建设若干个装机容量为10-50MW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开发总量达500兆瓦。

  公告显示,此次合作项目类型将涉及商用设施和大型电厂等规模项目。按照协议,华电新能源将负责投资建设,尚德电力负责提供晶硅光伏电池组件、系统设计和技术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继敦煌光伏发电项目招标之后,五大电力集团又一次与国内光伏组件企业展开深入合作,表明五大电力集团在光伏领域正逐步深入。“很多人担心,传统发电和太阳能发电是一种竞争的关系,甚至也对我们的发展有一定的阻力。在过去,如果不能说阻力的话,至少也是一种不积极。但现在看来,传统公司的进入应该是一件好事。我们(和传统电力公司)也会有很多合作。”施正荣对本报记者说。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