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彩电企业上调销售计划 液晶电视销量超预期

2009年07月23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半年国内彩电零售量达到1511万台,同比下降20%,销量好于预期。这一数据是工信部联合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奥维咨询公司22日联合发布的。同时,行业协会也上调了全年平板电视销量,预计全年平板电视销量增长50%以上,达到2100万台规模。


  平板电视是亮点

  22日发布的《2009年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透视及展望》专题报告显示,在金融危机冲击下,上半年国内彩电销售规模为1511.4万台,同比下降20%,其中CRT彩电销量为533.5万台,同比下降58%。而平板电视则继续保持逆势增长态势,销售量达到977.8万台,同比增长58.3%。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高素梅指出,从国内市场来看,增长势头在明显好转,产业发展后劲也日益增强。

  奥维公司副总经理文建平则认为,虽然上半年总量规模呈下滑态势,但以液晶电视为首的平板电视快速普及的步伐依然强劲,这从一定程度上表明主力彩电企业加快了平板化转型速度,CRT产能被进一步压缩。

  创维中国区营销总部总经理刘棠枝认为,上半年国内彩电市场没有出现大幅下滑的恶劣局面,一个重要因素是政府出台的“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政策起到很好的扶持作用。“液晶电视在农村市场正处于普及阶段,而得益于家电下乡等政策的带动,国内彩电企业在三四级市场的销售有迅猛增长。”

  奥维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彩电下乡零售规模达到141.09万台,占三四级市场销售总量的21%。文建平称,“家电下乡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金融危机对彩电企业的不利影响,推动了产业升级,提升了本土企业竞争力,加速平板电视在三四级市场的普及。”

  企业上调销售计划

  奥维公司预计,由于下半年进入传统销售高峰,国内液晶电视全年销量有望达到2100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70%以上。但是,海信电器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云利则认为这一数据过于保守,“随着平板电视在三四级市场的进一步普及,我们认为今年国内市场销量有望同比增长100%以上。”海信电器21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电视业务收入达到68.66亿元,同比增长23.79%,平板电视销量增长高达141%,其中内销平板电视销量增幅更是接近200%。

  创维中国区营销总部总经理刘棠枝则预计,全年平板电视销量有望达到2800万台。“去年下半年的时候,欧美市场的液晶电视销量下滑非常厉害,当时国内企业也多少有些悲观,但从今年上半年情况来看,国内企业已经普遍上调了今年的销售计划。”

  但出口市场形势依然严峻。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预计,全年彩电出口总量将同比下降10%-15%,而考虑到平板电视销售价格的快速下降,全年出口额的下滑幅度会更大。

  而在等离子市场,则预计全年销售规模基本持平,在155万台左右。CRT的快速衰退已无法避免,全年销量预计为1089万台,占整体市场的比重将下滑至33%。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