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粮农组织欢迎欧盟捐资帮助贫困国改善农业生产

2009年07月23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7月22日对欧盟宣布捐资7500万欧元帮助贫困国家改善农业生产表示欢迎。非洲、亚洲、拉美和加勒比的13个国家将从中受益。

  粮农组织表示,受居高不下的粮食价格和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全球饥饿人口超过10亿,在这种情况下,贫困国家需要一切可能的援助,欧盟的捐助正值关键时期。


  粮农组织一直强调,对所有发展中国家来说,农业领域的健康发展对于消除饥饿和贫困问题至关重要,并多次呼吁对几十年来一直未能得到重视的农业领域增加投资。

  潘基文秘书长本月早些时候在出席八国集团峰会有关粮食保障问题的讨论时也指出,当前既需要对贫困国家和民众迫切的粮食需求迅速提供援助,同时也要通过支持农业发展来确保长期的粮食保障。

  全球食物不足的人口几乎全部生活在发展中国家。在亚洲和太平洋地区,估计有6亿4200万人遭受长期饥饿的困扰;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为2亿6500万人;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区域为5300万;近东和北非区域为4200万;而发达国家则总共有1500万人。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