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ST厦华09上半年净赚5208万元 保壳有望

2009年07月23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已连亏三年被暂停上市处理的*ST厦华终于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盈利。厦华电子今晚发布的2009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5208.5万元。

  公告显示,*ST厦华今年上半年共销售彩电104万台,较去年同期上升10.62%。
实现销售收入16.8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9.93%,其中平板电视的销售额占总收入的88.72%。

  *ST厦华表示,通过与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华映管”的合作,使上下游产业链得以整合贯通,在2009年度液晶屏极度短缺的情况下,“中华映管”竭尽所能保障厦华公司液晶屏供应,使得公司生产和销售得到极大保障,上半年销售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0.62%。

  在全球经济不景气,出口大幅衰退的背景下,*ST厦华借助“中华映管”海外的销售渠道,出口方面取得了较大的增长,订单源源不断,出口量较去年同期增长86%、出口额较去年同期增长37%,成为公司主要的利润增长点。

  厦华电子表示,随着下半年家电销售旺季的来临,按目前在手订单情况,生产计划已安排至10月份。在液晶面板供应及资金供应得到满足的前提下,全年销售将有所保障。

  针对净资产亏损11亿元的情况,厦华电子表示正积极寻求股东资产注入或采取定向增发的形式引进战略投资者等方式,以改善财务状况。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如若全年盈利,*ST厦华电子保壳没有问题。

  厦华电子因2006年、2007年、2008年连续三年亏损,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厦华电子股票自2009年5月27日起暂停上市。

  (责任编辑:殷俊红)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