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上半年出口减42%贸易收支时隔1年实现盈余

2009年07月23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据共同社报道,日本财务省23日公布的2009年上半年(1至6月)贸易统计初步数据(以通关为准)显示,出口总额为240,06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521亿元),较去年同期锐减42.7%,连续2个半年同比下降。


  这反映出全球经济下滑导致需求萎缩,日本出口下滑势头仍未止住。此外,出口扣除进口所得的贸易收支为盈余83亿日元,时隔1年扭转贸易赤字实现盈余。

  从各地出口来看,对美与对亚洲出口分别减少48.9%和38.3%,依然未见起色。出口产品类别方面,汽车减少64.6%,支柱型产品持续低迷。

  另一方面,当天同时公布的6月份贸易盈余为5080亿日元,约为去年同期的4.9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