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小川出席东亚中央银行行长会议

2009年07月23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宋焱

  周小川出席东亚及太平洋地区中央银行行长会议

   本报北京7月22日讯 记者宋焱报道 记者今天从人民银行获悉,7月21日至23日,东亚及太平洋地区中央银行行长会议组织(EMEAP)在中国香港召开了第十四届行长会议。

来自EMEAP11个成员的中央银行行长和金管局总裁出席了会议。会议由EMEAP2009年度行长会主席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主持,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出席了会议。

  在本次会议上,行长们讨论了全球特别是本地区的经济金融最新进展情况、“公共财政恶化和政府债务增加对货币政策的影响”和“顺周期风险承担和反周期监管: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及其对E鄄MEAP经济体的启示”等问题。行长们还听取了EMEAP第36届副手会的工作汇报和EMEAP机制下货币与金融稳定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进展情况报告,批准了EMEAP金融市场工作组、银行监管工作组、支付和结算工作组及科技局长会的工作报告。

  据悉,东亚及太平洋地区中央银行行长会议组织成立于1991年,包括东亚及太平洋地区11个经济体的中央银行和货币当局(澳大利亚、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是本地区最重要的中央银行合作组织。其宗旨是通过合作与交流,推动本地区金融体系建设,加深各中央银行和货币当局间的关系,以及维护本地区的货币和金融稳定。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