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上创业板

2009年07月23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22日从科技部了解到,科技部等六部门日前联合发布《国家技术创新工程总体实施方案》。《方案》提出,给予创新型企业支持措施,包括加大对企业技术创新的金融支持,支持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
鼓励和支持企业改制上市,扩大未上市高新技术企业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试点范围,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创业板上市。

  《方案》指出,实施技术创新工程的总体目标是,形成和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降低关键领域和重点行业的技术对外依存度,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

  政府的支持措施方面,包括发挥财政科技投入的引导作用,综合运用无偿资助、贷款贴息、风险投资、偿还性资助、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引导全社会资源支持企业技术创新。落实激励企业技术创新政策,包括企业研究开发费用所得税前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府采购自主创新产品、创业投资企业和科技企业孵化器税收优惠等重点政策。

  此外,《方案》还提出要加大对企业技术创新的金融支持,建立科技金融合作机制。包括:加强技术创新与金融创新的结合,发挥财政科技投入的杠杆和增信作用,引导和鼓励金融产品创新,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加大对企业技术创新的信贷支持;通过贷款贴息等手段鼓励和引导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支持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支持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鼓励和支持企业改制上市,扩大未上市高新技术企业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试点范围,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创业板上市;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和科技保险试点,推动担保机构开展科技担保业务,拓宽企业技术创新融资渠道;大力发展科技创业投资;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力度,引导和鼓励金融机构、地方政府以及其他民间资金参与科技创业投资。(吴婷)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