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济放出回暖信号 广州市民消费欲仍不强

2009年07月23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以来,部分先行指标有所好转。

  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为12027.73亿元,同比增长30.2%。6月份广州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8.4%,扭转了前几个月的下降局面。

  在广州扩大内需政策和亚运工程、地铁工程、新客站等重点项目的带动下,今年以来广州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
上半年全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98.84亿元,同比增长19.2%,增幅比一季度提高0.3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完成投资284.42亿元,下降10.9%。商品房销售情况良好,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同比分别增长41.2%和26.0%。

  今年以来广州社会消费品销售保持畅旺,在“广佛购物节”、“广货北上”以及春节、五一假期消费拉动下,上半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90.40亿元,同比增长12.4%,增速比一季度加快4.1个百分点。

  但是,市民消费意欲不强。统计部门建议加快推进以互联网信息化为基础的电子商务、无店铺销售、网上购物等新型销售方式,拓展市场网络,同时培育壮大教育、文体、旅游、耐用品等消费热点。积极开拓农村消费市场,提高农民消费能力。(赵安然) (来源:信息时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