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力咨询机构美世:5%中国公司计划下半年大裁员

2009年07月23日1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马岚

  仅5%中国公司计划下半年大裁员

  本报讯 (记者马岚)昨天,全球人力咨询机构美世发布调查数据。2009年下半年中,有58%的机构组织可能继续削减人员配置;在中国公司中,则仅有5%计划在下半年大规模削减人员(即裁员比例达到10%以上)。

  此次调查的范围遍布全世界90多个国家的2100多家机构组织。结果显示,在被调查的中国公司中,计划在下半年大规模削减人员的公司数量相比前6个月有急剧下降,即从17%下降到5%左右;与此同时,86%左右的被调查公司还表示,无论公司整体人员编制是冻结、缩减还是扩大,都有继续招募关键人才的计划。

  此外,美世还强调,在参与调研的中国跨国公司中,也只有14%的企业在上半年采取了企业范围的工资冻结,计划下半年仍然冻薪的企业也只占12.5%,这相比整个亚洲以及全球的情况更为积极。事实上,在全部调查范围内,有2/3的机构组织过去的6个月中削减了人员配置;59%的亚洲公司有削减。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