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雄中报好于预期 券商纷上调中石油中石化评级

2009年07月23日1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国际油价连续上涨的利好刺激,引发中国国内成品油价格的上涨预期,再加上两大公司的中报好于预期,券商纷纷上调中国两大石油石化巨头,中国石化中国石油评级。

  据《联合早报》报道,航空证券分析师陈少丹称:“原油价格已经连续五日上涨,加上中报预期较好,石油双雄对指数的拉动很明显。


  上海的一位行业分析师也称,中国石化的中报业绩要比预期的要好,今年以来国家已经三次上调了成品油价,况且随着经济复苏预期增强,下半年国内成品油的需求也将继续回升。

  中国最近一次上调油价是在6月底,自6月30日零时起上调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人民币600元,加幅达8%至10%,而航空燃油则提高至每吨4920元,幅度更达20%。此为中国自3月以来第三度上调成品油价格,也是最大一次加幅,对于炼油业务比重较大的中石化来说,最能受惠。

  星展唯高达分析师罗伟业就表示,最近已有越来越多的投行开始上调中石化的盈利预测,因料中石化第二季的业绩应优于预期。而且,在三家香港上市内地石油股中,中石化的估值仍相对便宜。

  昨日,中国石化及中国石油大幅收涨。中国石化A股收报13.38元,上涨10.03%;两市第一大权重股中国石油收报15.45元,上涨5.32%。此外,中石化H股收报6.63港元,上涨3.76%。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