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众反购保时捷 中国市场增长22.7%成靠山

2009年07月23日16: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去年曾传出保时捷将收购大众的消息,然而就在人们等待着一睹“蛇吞象”的发生时,保时捷这条“蛇”却被“象”踩着了。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这一收购事件出现了180度的逆转:大众将出资大约112.8亿美元(约合80亿欧元)收购保时捷旗下的跑车业务。
届时,保时捷将成为大众旗下的第10个品牌。对此,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巨大成功,在金融危机中“独善其身”的大众汽车已赚得钵满盆溢,其收购保时捷也就在情理之中。

  负债90亿保时捷被大众反收购

  持有大众20%股份的保时捷,先前一直着力于收购大众,并先后完成了增股、《大众汽车公司法》被废止以及欧盟批准保时捷收购大众等一系列关键步骤,可以说收购已经到了最后的“临门一脚”。孰料天有不测风云,在最接近成功的时候,受金融危机影响的保时捷不可避免地陷入了财务困境。保时捷目前已负债90亿欧元,没有充足的资金来完成既定的收购计划。鉴于此,保时捷最终放弃收购计划,反而被大众收购。据了解,保时捷的两大家族股东保时捷家族和皮耶希家族已经达成一致,将于7月23日(今日)提交给监事会批准。最终结果将于7月29日见分晓。

  增长22.7%大众靠山是中国市场

  困境中方显英雄本色。与老大丰田的急剧下滑相比,2009年上半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及两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在华累计向客户交付的汽车数量达到652,222辆(2008年1至6月为531,612辆),同比增长22.7%。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是当前国际汽车市场上的一大亮点,并已成为大众在全球的第一大市场。2009年上半年,我们的汽车交付数量增长与中国整体汽车市场增幅保持了一致,市场业绩达到我们的预期。我们坚信,中国政府的振兴政策将继续带来积极影响,我们对全年实现两位数的增长持乐观态度。”而据了解,08年全年,大众在华的销量首次突破了100万辆,提前并超额完成了为期三年的“奥林匹克计划”,成为大众在全年增长最快的市场。

  收购后,保时捷业务不受任何影响

  2009年对全球汽车工业来说,是非常坎坷的一年,但对德国的两大汽车巨头保时捷和大众来说,却又具有里程碑般的意义。“由于保时捷和大众与生俱来的家族姻缘关系,无论是保时捷收购大众还是大众收购保时捷,都是一桩家事。收购之后,各品牌保持相对独立性,卖保时捷的仍然卖保时捷,卖大众的仍然卖大众,不会对消费者造成任何影响。”成都保时捷中心相关负责人对记者如是说。但重组之后新集团对全球汽车产业格局的影响,将是显而易见的,那就是大众对“全球老大”宝座的虎视眈眈。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