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信部:下乡家电将取消最高限价 更适用于农村

2009年07月23日1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3日讯(记者李雨思实习生钟侃清)家电下乡的问题为众多网友关心,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司长闻库闻司长在作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时透露,下年年家电下乡的亮点是提高产品的适用性,并改进产品的限价政策。


  闻库认为家电下乡对产业的促进作用很明显,使改革开放形成的产业硕果。今年上半年全国共销售各类家电下乡产品共计9610167台/套,销售金额达到162.29亿元。但家电下乡政策应该能够被更多人,特别是农民朋友享受。“不能因为城乡差距,使得很多先进的家电只能供城市人口使用。”

  另一方面,闻库认为企业生产的产品需要有一定的销路,通过家电下乡和政府补贴,使企业的产品正常运转,在金融危机的情况下也能够健康发展。所以,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等部门将进一步推进家电下乡工作,抓紧解决实际问题,开展调研,而且强调确保产品质量。

  闻库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下半年家电下乡的亮点是产品的适用性。“有些产品在城市适用,但是有些产品未必在农村适用。所以,我们准备让企业占领前线,开发农村使用的产品。”比如城市的电压和农村的电压有差距,在这方面要让生产出来的产品更适用于农村。

  闻库提到下年年的另一个亮点是价格限制,今后我们想改进产品的限价政策,完善产品的招标办法,让更新换代的产品尽快进入家电下乡的行列。近日,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曾晓安在“2009中国家电下乡高峰论坛”上透露,财政部正在着手完善家电下乡政策,现在实行的下乡产品最高限价政策将被取消,取而代之的将是最高补贴标准。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