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洲开发银行:亚洲新兴经济体将呈现V型复苏

2009年07月23日1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顾小琛

  亚洲开发银行23日发布《亚洲经济观测》七月刊。报告称,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新兴经济体已从衰退期进入复苏期,并预测2010年这些经济体的整体增速将是2009年的两倍。

  该报告半年发布一次。
报告预计,2010年,亚洲新兴经济体总体GDP增速将从2009年的3%升至6%。亚开行首席经济学家李钟和表示,“亚洲新兴经济体将呈现V型复苏,2009年增长急速下滑,并触底回升,在2010年强劲复苏。”

  虽然亚行预计今年亚洲新兴经济体整体将增长3%,但实际上,各国之间存在巨大差异。中国2008年增长9%,预计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7%和8%,甚至更高。而新工业化经济体今年将萎缩3.3%,明年则将增长3.5%。

  东盟成员国之间也存在巨大差异:预计越南经济今年将增长4.5%,印尼增长3.6%,而泰国将萎缩2%。

  报告总体对亚洲经济形势呈乐观态度。但同时报告也指出,亚洲复苏存在风险,仅凭亚洲各国国内的刺激内需措施,无法使该地区恢复以往的增长速度。

  亚开行还警告称,尽管中国令人瞩目的抗跌能力将惠及其亚洲邻国,但作用将较为有限。报告称,作为其经济的主要推动力,中国4万亿元人民币的刺激方案侧重于基础设施,虽然受到欢迎,可能为韩国和台湾等科技水平较高的邻近地区带来一些机遇,但对诸如泰国和马来西亚等技术水平与其相当的经济体来说,获益会较少。

  目前,亚洲新兴经济体涵盖10个国家和地区,除东盟各国外,还包括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以及韩国。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