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行节能环保项目贷款近4000亿

2009年07月23日1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记者欧阳晓红

  日前,记者从工商银行获悉,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的绿色信贷项目贷款余额已近4000亿元。

  据了解,工商银行的绿色信贷项目中环境保护、节能、新能源开发或利用、其他节能环保技术推广应用等四个领域项目贷款余额均超过了500亿元。


  与此同时,该行绿色信贷项目的不良贷款率在0.5%左右,低于全部项目贷款和普通贷款的不良贷款率水平。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在该行有贷款余额的6万多户企业中,由国家环保部认定的环境友好企业、环保合格企业以及无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数量及其贷款余额,均超过全行贷款客户数和贷款余额的99%,其余企业是现在环保部门正在进行认定,或尚未完成认定的。

  据统计,工商银行支持的环境保护重点工程类项目主要涉及污水处理设施、固体废物处理、燃煤机组烟气脱硫、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生态综合保护工程等领域。其中超临界燃煤机组、燃煤机组烟气脱硫等火电项目179个,贷款余额604.83亿元;城市污水处理设施或配套管网建设项目250个,贷款余额171.93亿元;主要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77个(如太湖、秦淮河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等),贷款余额143.09亿元;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项目28个,贷款余额24.77亿元。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密切跟踪国家相关标准制定以及节能减排统计工作进程,并结合现有绿色信贷项目分布情况,逐步完善、细化绿色信贷项目分类的具体标准。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