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汽竞购欧宝首轮出局 国际化管理能力或为障碍

2009年07月24日0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钱婵娟
  早报记者钱婵娟

  北汽集团海外收购计划再次夭折。昨日,早报记者从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获悉,通用汽车旗下欧洲子公司欧宝已表示,与中国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之间的收购谈判已经终止,通用汽车将继续与加拿大汽车配件生产商麦格纳国际及比利时金融投资公司RHJ进行更详细的商讨。


  通用汽车负责出售欧宝案首席谈判代表约翰·史密斯在声明中称,公司在周一晚间收到了三份最终收购要约,通用汽车与竞购方就主要操作准则及相关重要问题进行了良好、深入的讨论。通用汽车周三向德国汽车业工作组和欧宝信托委员会提交了初步的研究结果。

  “我们已经同意继续和麦格纳国际及RHJ进行更详细的商讨,以确保欧宝品牌的未来。”史密斯表示。

  据了解,北汽集团的报价大大高于其他竞购者,承诺裁员人数低于其他两家,要求德国政府提供的融资担保也较低,但北汽的国际化管理能力可能成为收购的最大障碍。再者,将欧宝出售给北汽可能对通用在中国的原有业务形成冲击,这也是北汽竞购中的一个不利因素。

  不过,虽然北汽退出,麦格纳和RHJ仍难分胜负。通用汽车与德国政府目前正在为欧宝选择买家方面陷入分歧。通用汽车更倾向于短斯投资者RHJ国际,以便将来能回购;而德国政府仍然支持主张扩张,以增加就业机会的麦格纳国际。

  不过,有消息称,北京市政府日前表示,一旦北汽竞购通用旗下欧宝失败,将全力支持北汽竞购福特旗下沃尔沃品牌。

  福特汽车表示,沃尔沃目前尚在进行评估。但一直有消息称,中国民营车企吉利正在积极准备收购沃尔沃。据瑞典《工业日报》7月21日报道,沃尔沃轿车公司工程师工会负责人麦格纳斯·桑德默(MagnusSundemo)表示,中国投资者对沃尔沃轿车而言是不利的。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