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智“代言门”落锤耐克获20万赔偿

2009年07月24日0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球星郑智作为耐克的代言人,却被发现屡屡在公开场合穿着耐克竞争对手阿迪达斯的球鞋,从而引燃两大运动品牌间的战火。昨天下午,上海市一中院一审判决阿迪达斯(苏州)有限公司以及郑智连带赔偿耐克(苏州)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损失20万元。


  2003年7月1日,耐克(苏州)与郑智签订了合同,约定2003年7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的合同期内,郑智必须在参加所有运动或和运动相关的活动时只穿着和使用耐克相关服饰,但服从中国足协或国际足联运动场上服饰要求,或者经耐克(苏州)允许的除外。此后郑智多次在比赛中穿着阿迪达斯的服饰出场。

  2006年5月10日,耐克(苏州)向北京市朝阳区法院提起诉讼,状告阿迪达斯(中国)、阿迪达斯(苏州)及郑智,2006年12月耐克(苏州)却以证据不足申请撤诉,获法院准许。2007年4月,耐克(中国)公司和耐克(苏州)再次兴讼,将阿迪达斯在德国的关联企业萨洛蒙公司、阿迪达斯(中国)有限公司、阿迪达斯(苏州)有限公司及郑智一同送上了被告席,要求被告们连带赔偿经济损失800万元。

  法院最终认定,其他两家被告是独立法人,并无证据显示这两家公司也实施了侵权行为,故不应承担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