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6月上海工业投资增速急跌不意外

2009年07月24日0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姚伟 王昭
  早报记者姚伟实习生王昭

  继前天公布上海经济“半年报”后,上海市统计局昨日披露6月份上海经济“全貌”。

  其中尤为引人关注的是,今年6月份,上海市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为506.82亿元,同比(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速为15.7%,较5月份的21.4%明显下降。
其中,工业投资同比增速更是从5月份的25.4%猛降到6月份的2.4%。

  众所周知,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固定资产投资被各地视作经济的“救命稻草”,工业投资增速则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未来的工业增速。上述数据的猛降,自然惹人注意。

  细观上海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可知,6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猛降,主要原因是去年的高基数。

  去年6月份,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一下子从5月份的328.48亿元猛增到437.91亿元;工业投资则从79.75亿元增加到126.69亿元。彼时,上海市统计局曾给出过解释——“从(2008年)6月份开始,上海郊区工业项目新开工项目势头较猛”。政府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出笼后,当年12月,上海市的固定资产投资总额更是冲至574.88亿元的年内最高点。

  “相比数据本身的高低,还是需要把目光放在上海的结构转型和产业发展上。考虑到今年很多项目都是与即将召开的世博会相关,上海固定资产投资的后劲不足几乎不用怀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昨日提醒。

  另根据早报记者自行收集的各省市统计局已公布的GDP数据,今年上半年,在已经公布数据的29个省(区、市)中,上海以5.6%的增速暂时垫底。今年一季度,上海曾以3.1%的GDP增速位列GDP降幅榜榜眼。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