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年寿险公司预计利润达274.1亿元

2009年07月24日03: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崔启斌
  商报讯(记者崔启斌)伴随产品结构的调整,保险公司的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昨日,保监会预计,上半年寿险公司利润总额为274.1亿元。

  保险分析人士认为,寿险公司利润大幅提升,除了受益于资本市场回暖之外,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是行业对产品结构进行调整。
据悉,今年年初保监会已发令要求寿险公司大力发展风险保障型和长期储蓄型产品,目前产品结构优化的各项指标明显好于去年。

  “业务结构调整后寿险公司的负债压力明显减少,随之盈利能力增强。”保险专家如是表示。

  在寿险公司增强盈利能力的同时,财险公司经营状况也明显好转。记者从保监会获悉,虽然上半年财险利润持续为负,但同比已减亏达54.1亿元,且实现盈利的财险公司由8家增至11家。

  一位财险负责人表示,财险同比实现减亏的原因之一是今年发生导致财产损失方面的特大自然灾害较少,而去年南方特大雪灾和汶川大地震令财险公司赔付居高不下。

  此外,财险公司的规范化经营也是减亏的重要因素。去年8月底,保监会曾针对制造假赔案或故意扩大赔款挪做他用、虚列经营管理费用等违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有力堵截保险资金“外流”漏洞。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对财险市场整顿表示肯定,认为各项费用支出的真实性不断提高,反映产险公司规范经营的主要指标已逐步改善。

  保监会还披露,财险公司在增强盈利能力的基础上,与民生十分密切的家财险、工程险、农业险等业务得到较快发展,保费收入分别为9.0亿元、30.9亿元和70.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9%、23.6%和59.8%。非寿险投资业务投资金余额较年初减少297.5亿元。

  此外,再保险公司经营状况也被看好。保监预计再保险公司上半年将扭亏为盈,实现利润27.3亿元。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