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渣打与中国出口信保签署国内首份银行保单

2009年07月24日0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丹丹 卢晓平

  渣打与中国出口信保签署国内首份银行保单

  ⊙本报记者 李丹丹 卢晓平

  记者从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获悉,该行近日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信保”)签署了国内首份《出口信用保险(银行)保险单》,这标志着银保合作出口保理业务的正式启动,此业务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出口贸易的发展。

  此份《出口信用保险(银行)保险单》由中国信保承保渣打中国在为出口企业提供贸易融资后所面临的相关海外买家的信用风险和买家所在国的国家风险,而渣打中国基于此银行保单,可以更积极地为国内出口企业的海外应收账款提供风险保障、资金融通、账款托收及销售账户管理的一站式综合服务。

  据业内人士介绍,相对于传统的以出口企业为被保险人的客户保单,银行保单的推出省去了企业投保、申报交易额、缴纳保费等程序,企业可以更方便地直接从银行获取相应的融资和风险保障,也为中国信保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率提供了有效的补充。

  此外,随着近期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项目的开展,该银行保单也将支持具有人民币跨境结算资质的中国出口企业,为这些企业以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的海外应收账款提供融资和风险保障。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