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续演罕见牛市 亚太股市连涨八天

2009年07月24日0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周良
23日,香港恒生指数大涨569.53点 本报传真图

  ⊙本报记者 朱周良

  充足的流动性伴随着宏观微观层面的更多朦胧利好,推动全球股市不断延续着惊艳的表演。截至昨日欧洲中盘,涵盖20多个发达市场的MSCI世界指数已连涨九天,创2003年以来最长上涨纪录;MSCI新兴市场指数则升至10月新高。

  亚洲股市表现尤为抢眼,截至昨日尾盘,MSCI亚太指数涨0.5%,至今已连涨八天。在过去八个交易日中,该指数累计上涨9.2%,为今年1月份以来最长的连续上涨。


  具体来看,中国市场依然最为突出。其中,中国香港股市和内地股市分别创出10个月和13个月收盘新高。香港恒指昨日收高2.96%,报19818点。上证综合指数则收涨1.0%,至3328点,为2008年6月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日本东京股市昨日连续第七个交易日走高。日经225指数收涨0.7%,至9793点,再创两周收盘新高。韩国股市基准股指上涨0.2%,至1496点的10个月新高。股指盘中曾触及重要心理关口1500点,为2008年9月底以来首见。新加坡股市收高1.4%。

  少数市场在连续上涨后出现调整,其中,澳大利亚股市八个交易日来首次下跌,收低0.1%。中国台北股市亦微跌0.1%,中止了此前的七连阳。

  20日美国市场,主要股指涨跌互现,但总体上仍维持强势。其中,纳指上涨0.5%,连续第十一个交易日走高,也是1996年9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上涨。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则分别下跌0.4%和0.1%。

  分析师表示,近期美国公布的不少强于预期的企业季报,巩固了投资人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加上各国政府依然维持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市场流动性非常充足,这些都有利于股市持续冲高。

  昨日伦敦午盘,覆盖23个发达市场的MSCI世界指数涨0.1%,为连续第九个交易日走高,创下自2003年以来的最长上涨纪录。MSCI新兴市场指数则大涨1%,至815点附近,为去年9月26日以来的新高。

  即便股市已累积了很大涨幅,不少机构近期仍纷纷上调后市预测。高盛和瑞士信贷近期都发布看好股市的言论,其中,高盛本周宣布,上调其对标普500指数下半年走势的预测,该行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今年下半年涨幅预计将达15%,年底报1060点,高于先前预测的940点。

  彭博昨日公布的一项调查则发现,分析师普遍预计美欧股市下半年将继续大幅上涨。其中,10位美国策略师预估,标普500种指数下半年将上涨8.4%。而11位欧洲股市分析师的预估中值显示,道琼斯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今年下半年有望上涨11%,从而创下2006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该指数去年下跌46%,创有史以来最大跌幅。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