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定向央行票据发行获证实 中信银行领到100亿

2009年07月24日0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但有为 秦媛娜
此次被央行“定向”的主要是贷款投放较快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本报记者 但有为 秦媛娜

  7月23日,中信银行行长助理张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由于贷款增长较快,多家银行近期收到了央行发行的定向央票,中信银行是其中一家,领到的额度为100亿元。

  上周有消息称,有数家银行接到了央行的定向央票发行通知,总额约1000亿元。记者了解到,被“定向”的银行主要是股份制商业银行,包括光大银行、民生银行等也可能在名单当中,主要原因就是它们贷款投放较快。


  央行数据显示,6月国内信贷增长再度反弹,当月新增额高达1.53万亿,虽然新增贷款额并非历史最高纪录,但同比增速却高达32.8%,刷新了历史最高水平,这也是去年9月份以来的连续第8个月加速。整体信贷结构中,中小银行成了冲刺的主力之一,其中,又以民生、光大、中信等增长最猛。

  市场人士认为,时隔两年,央行重启具有惩罚意图的定向央票,大力调整流动性的意图已非常明显。此前,央行曾在2006年至2007年的通胀周期下频繁发行定向央票。根据央行公开资料显示,最近一次发行定向央票为2007年10月份。

  受到央行发行定向央票以及重启1年期央票发行等举动的影响,债券市场近期经历了深幅的下跌调整。1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从月初的0.98%涨至1.66%,涨幅近70个基点,中长期品种调整幅度稍小,但是10年期国债的利率升幅也有25个基点左右。不过,从本周三10年期国债平稳发行之后的市场表现来看,债市情绪有所企稳,部分品种的收益率甚至略有下行。

  至于造成本次定向央票出笼的最主要原因——银行信贷,业人士则认为,上半年贷款增长的迅猛超出此前预期,加之近期监管部门频频吹风,预计下半年信贷增长将出现明显放缓,并且贷款结构有望调整优化。

  张强也表示,中信银行下半年放贷会更加谨慎。“我们现在对公贷款规模有限制,但是在消费贷款和小企业贷款方面不会有规模限制。”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车补8万 领导日行四百?
·一概不知道的县委书记,代表谁说话?
·水价上涨:无论高低 请告诉消费者真实成本
·终于买房了,看我办理按揭过程,供大家参考
·月入2000,晒晒环卫工真实收入与支出
·人工消雨看日食太奢侈,安徽也不是省油的灯!
·讨论:国民“医疗.住房.教育.养老”,时代对比!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30万装150平田园浪漫婚房
·3万装修120平家 10款让你耳目一新的时尚客厅
·80后的复式家就是不一样 5万装125平米超值家
·13万精装170平 跃层复式 15款娇嫩粉色调的卧室
·12图秀三万装73平 网友分享2室2厅精致生活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