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钢协旬报显示:7月上旬粗钢产量再创新高

2009年07月24日0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韩哲
  商报讯(记者韩哲)据消息人士提供的中钢协旬报显示,7月上旬国内日均粗钢产量达到152.4万吨,超过此前6月中旬的152.2万吨高点。

  由此推算,今年的粗钢产量将达到5.56亿吨,不仅远远高于之前定下的4.6亿吨产量目标,也超过了2008年5亿吨的全年产量。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的形势已经发生变化,4.6亿吨的全年粗钢产量目标也许需要修正。他认为,5亿多一点应该是一个比较适合的数字。

  联合金属分析师胡艳平表示,其实152.4万吨这个数据只是在中钢协统计范围内的新高,这远远低于统计局公布的6月份数据。业内人士称,中钢协的数据是在统计旗下重点钢企产量之后对全国企业产量的一个估算值。“两者的统计口径有差别。”

  不久前,统计局公布的6月全国粗钢产量为4942.5万吨,日均粗钢产量达到164.8万吨,总量和日均产量均创下历史新高。

  胡艳平认为,7月日均粗钢产量高于6月统计局数据的可能性很小。“这里面不仅有淡季因素,同时根据对前几年产量数据的观察,每年6月都是相对高位。”不过她表示,接下来的粗钢产量仍会保持在高水平。

  分析人士指出,产能过剩正日益困扰着中国钢铁行业。毕马威中国近期在其发布的《金融危机下的中国钢铁工业》报告中指出,目前中国的粗钢产能已达到6亿吨,钢铁工业的过剩已成事实,且过剩局面在短期内不会有所改观。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