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拓”缺席中澳投资论坛

2009年07月24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曹开虎

  “间谍门”事件让相关企业变得谨小慎微起来。在昨天由澳大利亚中国商会主办的“澳中合作—西澳矿产资源与基础设施投资”研讨会上,澳大利亚两大矿山力拓与必和必拓均未出席。

  CBN记者注意到,出席此次会议的包括澳大利亚西澳州州长科林·巴奈特(Colin Barnett)、澳矿企金达必董事长琼斯以及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熊维平等,显示了这次会议的重要。

  本月初,力拓“间谍门”事件发生后,据媒体披露,力拓已要求其在华外籍员工撤离,由于中国与三大矿山的铁矿石谈判尚未结束,必和必拓也较少出席一些论坛。不过,媒体昨天援引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史密斯(Stephen Smith)的话表示,力拓澳籍员工胡士泰被拘不影响澳大利亚和中国的关系。

  昨天熊维平表示,他密切关注对力拓员工涉嫌窃取国家机密的调查进展。一个多月前,力拓撕毁了与中铝达成的195亿美元注资计划。但这并未让中铝放弃在澳的投资计划。熊维平表示,中铝将积极探索独家或联合合作伙伴在西澳进行有色金属矿产勘探和开发,同时中铝已斥资15亿美元完成对力拓的配股,仍维持中铝在力拓9%的最大单一股东地位。

  此外对中铝可能入股英美资源公司的消息,熊维平表示,英美资源收购案作为矿业大宗并购,中铝自然会给予关注。6月23日,英美资源拒绝了瑞士斯特拉塔公司提出的全股份平等合并计划。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