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建筑冻结资金1.85万亿

2009年07月24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潘圣韬

  中国建筑冻结资金1.85万亿

  机构认购热情高涨,网下冻结资金超过网上,网上向网下回拨12亿股

  超级大盘股中国建筑昨日发布“定价、网下发行结果及网上中签率”公告。该股最终以4.18元的上限价格发行,网上网下合计冻结资金达1.85万亿元,实施回拨机制后的网上最终中签率为2.83%。

值得一提的是,这只IPO重启以来首只真正意义上的大盘股网下发行中遭到机构哄抢,网下冻结资金近万亿。

  公告显示,中国建筑本次网下发行有524家配售对象进行了有效申购,对应的有效申购总量为2303亿股,有效申购资金总额为9626亿元;本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447万户,有效申购股数为2123亿股。据此计算的网上冻结资金量为8876亿,网上网下合计冻结资金为1.85万亿。

  公告还显示,由于本次网上发行获得足额认购,且本次网下发行初步配售比例低于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本次发行启动了回拨机制,将12亿股股票从网上回拨至网下。回拨机制实施后,网下网上各发行60亿股,网上最终中签率为2.83%,网下配售比例为2.61%。

  从配售结果看,机构投资者此次展现出极高的认购热情,网下冻结资金量接近万亿,是前四只新股总和的3.7倍,1.85万亿的冻结资金总量也是前四只新股总和的1.6倍。不过由于新股发行制度该股后,大资金的网上申购受到限制,中国建筑本次冻结资金量仍小于2008年沪市上市新股的平均水平。

  从中签率看,中国建筑此次2.83%的网上中签率基本符合市场的预期,与此前发行的四只中小盘股相比有大幅上升,同时也创出了2006年10月工商银行发行后新股网上中签率的新高。

  此外,中国建筑本次网下发行也出现了一家无效认购配售对象。公告显示,“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净值,档案,基金吧)由于未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足额缴纳申购款,视作无效申购”。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