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年上半年我国商品房销售增长明显

2009年07月24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年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这表明我国国内需求增长加快,扩大内需成为经济企稳回升的动力和抓手。上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3.4109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1.7%,商品房销售额15800亿元,同比增长53.0%,商品房销售的增长成为内需增长中的一大亮点。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国家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的逐步落实,市场消费信心逐步增强,商品住房成交量稳步回升,投资增幅下滑的趋势有所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进一步减缓,住房价格稳中回升。

  住房交易活跃,价格稳中回升

  今年上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中,新建商品住房销售3.1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3.4%,增幅比今年一季度提高24.7个百分点。

  从地区分布看,东部地区商品住房销售面积全面回升,北京、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省份均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尤其是北京同比增幅高达142.2%;中部地区平稳回升,河南、湖南、江西等省份同比增长超过20%;西部地区全面平稳回升,重庆、四川、青海、新疆等省份同比增长超过40%。多数地区二手住房成交量同比增加。

  数据显示,2009年6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下降0.6%,降幅比上月减少0.7个百分点;月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提高0.1个百分点,价格已连续4个月环比上涨,且呈加速趋势。

  住房消费带动房地产投资的提升

  房地产市场的稳步回暖,也带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逐步回升。今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4505亿元,同比增长9.9%,增幅比一季度提高5.8个百分点。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说,从趋势看,3月开始,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呈逐月回升态势。部分城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幅较高,其中辽宁同比增长40.6%,山东同比增长23.3%,河北同比增长43.1%,海南同比增长37.2%,湖北同比增长20.4%,云南同比增长40.6%,山西同比增长40.6%。

  有关专家表示,随着国家和各地出台的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逐步落实,居民住房消费信心已明显增强,成交量增长较快,房地产市场整体上呈现出稳步回升的态势。

  继续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落实已出台的各项调控政策,着力稳定市场信心和预期,稳定房地产投资,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具体措施有三个方面:

  一是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完成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任务,重点督查年度计划执行、建设用地落实、资金使用、工程建设管理等情况。

  二是继续稳定房地产投资。建议商业银行根据信贷原则和监管要求,加大对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和新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

  三是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加强对各地的分类指导。重点加强对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等城市房地产市场新情况和新问题的分析和指导,督促其加强供需双向调节,增加土地供应、引导开发企业加快投资建设,严格执行个人购房贷款政策,合理调节住房需求,着力稳定房价,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