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开发商高管流动频繁 商业地产人才成热门

2009年07月24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杨羚强

  凯德置地环渤海区域总经理毛大庆加盟北京万科,戴德梁行泛城(中国)综合住宅服务董事陆剑加盟雨润地华……随着楼市的回暖,七月以来开发商高管的流动频率,屡屡有知名公司的高端人才被“猎”。


  深圳尤里克猎头顾问有限公司CEO于榕表示,据他们调查,近期开发商对高端人才的招聘需求,较去年年底猛增30%~40%。当前开发商最热衷招募的人才,并不是传统的热门岗位——如项目经理、开发经理、投资经理,而是成本总监、商业地产总监等。

  两类公司最需要人

  于榕介绍,目前有两类公司最需要高端人才。一类是以香港新世界、凯德置地等为代表的港资或外资房产公司,它们在中国内地的战略布局已经完成,目前需要更深化的拓展。虽然目前房地产行业整体销售不错,但行业高端人才的薪资仅比2008年年底时略有增加。因此,外资开发商普遍认为目前是“抄底”引进高端人才的最好机会。

  另一类是目前央企和国企下属的大房产企业,这类企业资金实力雄厚,对高端人才开出的招聘条件极有吸引力。

  商业地产人才吃香

  于榕说,去年底开始,房地产公司开始加强成本管理,开始引进相关人才。今年,各家地产公司纷纷在集团层面设立成本总监岗位,帮助企业加强成本控制管理。

  与此同时,开发商为提高楼盘品质,专门引进了景观设计、规划设计的专门人才。此外,去年底就受到各家房地产公司疯狂追捧的营销人才,今年仍然吃香。

  于榕同时指出,还有一类人才是目前市场最急需,也是最容易获得高薪的,那就是商业地产人才。

  自去年底以来,这一类人才的需求极为旺盛。一些商业地产高级人才的薪资标准,已远远高出普通住宅开发人才。以招商总监为例,年薪至少在80万至100万元以上,而普通的住宅营销总监年薪只有50万元。但即使给出如此高的待遇,国内商业地产人才依然是一将难求。

  市场对商业地产人才的需求激增,与经历金融危机后开发商的发展策略有关。国内地产公司发现,开发商业地产能带来更多现金流,能够帮助公司度过潜在的危机。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