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资品牌奶粉渐成垄断之势 市场份额已接近60%

2009年07月24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虽然“涨价风波”未止,洋奶粉已渐有垄断国内婴儿奶粉市场的势头。记者近日在上海一高档住宅小区调查发现,大多数4个月至25个月大的婴儿食用洋品牌奶粉。市民叶女士对记者说:“身边认识的50多个婴幼儿,从没用过国产奶粉。


  行业数据也证明这一点。根据中国奶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4月,国产品牌市场份额大幅缩水,而外资品牌占比已接近60%。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婴幼儿乳制品进口继续增长,5月婴幼儿包装食品进口4200吨,同比增长21.6%;前5个月,婴儿食品累计进口2.14万吨,同比增长43%。

  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分析师宋亮认为:“外资品牌奶粉企业对国内中高端奶粉市场具有较强的控制能力,并从中获得了奶粉定价权。据此可以判断,在中高端奶粉市场上,外资企业初步具备了垄断的能力。”

  他呼吁,“应积极想办法保护国内的乳品企业,特别是像蒙牛、伊利这样的大型乳制品企业,生产技术其实已经达到国际水平。”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