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美国家将加强宏观协调应对金融危机挑战

2009年07月24日1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23日电(记者宋洁云冯俊扬)亚松森消息:巴拉圭财政部长迪奥尼西奥博尔达23日说,南美国家将加强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共同应对金融危机对地区经济的冲击。

  南方共同市场(简称南共市)成员国和联系国的经济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当天在巴拉圭首都亚松森举行会议,为将于24日召开的南共市首脑会议进行准备。
博尔达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与会的各国经济部长和央行行长一致认为,南美各国都出台了扩张性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应对金融危机的挑战,但缺乏地区协调,部分经济政策甚至损害了南共市其他成员国的利益,影响了地区团结和一体化进程。

  南共市成员国官员普遍认为,金融危机的冲击使南美地区经济面临严峻挑战,但是今年南美各国经济仍有望保持增长。在南共市成员国及联系国中,预计除了智利和巴拉圭今年将出现经济衰退外,其他国家经济今年都有望实现增长。

  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其最新报告中预测,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今年的经济将下降1.5%左右,其中大部分南美国家经济都将出现不同程度的衰退。

  南方共同市场是南美地区最大的经济一体化组织,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完全由发展中国家组成的共同市场,其正式成员国包括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