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兴业证券或启动上市计划 瑞银保荐融资规模约50亿

2009年07月24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
  本报记者赵怡雯 发自上海

  昨日,消息人士透露,兴业证券已经确定瑞银证券为其A股首次公开发行(IPO)保荐机构,计划融资规模约50亿元,用于补充公司的营运资金。

  一位接近兴业证券的人士告诉记者,上市是兴业证券早有的打算,但保荐机构和具体的融资计划目前尚未披露。
即使这两方面确定,离真正上市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证券公司2008年各项指标排名,兴业证券在营业收入、净利润、净资产方面分别位于第32位、第41位和第21位。另外,兴业证券日前发布的2009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4.13亿元,净利润为5.45亿元。兴业证券2006年至2008年净利润分别为2.26亿元、1.92亿元、2.49亿元,达到连续3年盈利的上市门槛要求。

  然而,兴业证券的IPO还要面临激烈的同行“竞争”。目前,招商证券和光大证券两家已经“过会”的券商,仍在等待正式上市的批文。而西部证券、山西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都已经上交上市申请,或已有明确的上市计划。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