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8亿参股浙商保险 雅戈尔股权投资领域又下一城

2009年07月24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股权投资领域获益不菲的雅戈尔,在保险领域再下一城。昨天,浙江首家本土财险公司——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杭州开业,雅戈尔出资1.8亿持有18%股份。

  雅戈尔早在2007年9月7日就已公告该项意向投资,但直到昨天,浙商保险才最终“落地”。
资料显示,浙商保险注册资本10亿元,由国有资本控股并吸纳浙江优质民资共同组建;借壳*ST亚华谋求旗下房地产资产上市的浙商集团是主发起人。9家发起人中,浙商集团和浙江能源集团各持股20%,雅戈尔持股18%,其余股东包括正泰集团、国大集团、勤业建工集团、名城房产、雪峰集团和德邦控股等,浙江保监局原局长张忠继出任董事长。

  浙商保险有关负责人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浙江省经济发达,财险保费收入连续多年居全国前列,市场前景广阔。公司将集中力量深耕浙江市场,与遍布全国的浙江商会紧密合作,通过情感纽带为浙商群体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创新销售机制,努力形成具有独特影响力的保险品牌和特定文化内涵的“浙商保险模式”,在此基础上逐渐向全国扩张。

  这是雅戈尔首度涉足保险领域。青睐股权投资的雅戈尔曾在大牛市中获益颇丰,目前仍持有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宁波银行等上市公司股权,并参股金田铜业等多家非上市公司。近期,雅戈尔斥资14亿元整合服装板块“加码”主业,而股权投资亦未放松。7月22日,雅戈尔公告,子公司雅戈尔投资拟出资约6亿元认购首开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429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3.73%。

  浙商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德潭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浙商保险计划用3年时间做稳做强财产险,并适时择机涉足寿险,其更长远目标是,用10年时间逐步开拓保险业之外的其他金融领域,实现资产管理、银行、证券等业务的综合经营,成为一家全国性金融保险集团,“在适当的时候上市”。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