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险资投资未上市公司股权细则走流程 试点尚待时日

2009年07月24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保险资金投资未上市公司股权(PE)的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总部在北京的一家保险公司高管昨日明确向记者表示,该公司一直积极为PE投资做准备,目前已经有计划向监管部门提出设立PE公司的申请,一切都在等PE细则的出台。


  据知情人士透露,PE细则草案已经在保监会内部走流程,但正式在保险公司中开展试点仍需一段时间。

  东方证券分析师王小罡表示,截至目前,有超过30%的保险资金存在银行里面,这就说明保险行业的资产配置已经出现了压力。保险PE细则的尽快出台有利于缓解这种压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王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投资未上市公司的股权,有利于保险拓展资金的运用渠道,取得很好的投资收益。但是王稳也强调,投资未上市公司的股权风险非常大,只有在该公司上市以后,投资者才有可能退出。

  另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针对PE的试点,保监会主要还是选择一些经营规范、投资能力强,能够有效控制风险的保险机构开展。具体的投资项目,保监会也会作出一定的指引。

  据悉,平安、国寿已经递交了开设PE公司的申请。但是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在细则尚未出台之前,申请获批的可能性很小。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