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上市公司协会推动大型国有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2009年07月24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朱宝琛 王杨 王志浩

  北京上市公司协会推动大型国有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本报讯 北京上市公司协会2008年度会员大会23日在京举行。

  据悉,2009年上市公司的工作重点依然是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规范上市公司运作。

其中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特别是大型国有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促进行业整合和产业升级,提高上市公司竞争力;上市公司并购过程中的税收问题、分红得税;制定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行为规范《指引》,规范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行为,切实保障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合法权益;推进大股东增持、上市公司回购,提高相关工作的规范性等问题是重要和迫切的问题。

  北京证监局局长刘春旭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首先是严格按照国家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完善机构,健全制度、细化流程,强化管理、完善流程,推动工作进一步展开;其次,从会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加强与辖区内证券市场其他协会的横向联系等方面发挥好协会的桥梁作用;第三,要不断拓展协会工作的范围,通过切实工作,促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朱宝琛 王杨 王志浩)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