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财长表示金融危机导致美元地位相对下降

2009年07月24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法兰克福7月23日电(陆群新)德国财政部长施泰因布吕克23日表示,此次金融危机使美元的地位相对下降。

  施泰因布吕克认为,美元在世界货币体系中的主导地位有所削弱,欧元等其他货币则有所上升。不过他说,由于美国市场拥有丰富的金融产品和良好的软硬件,其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影响只是相对减弱,美元作为重要国际储备货币的地位也并未动摇。


  他还指出,由于美国国债高企,可能导致拥有高额外汇储备的国家投资品种逐渐多元化,而不仅仅主要投资美国国债。

  施泰因布吕克警告说,随着经济形势逐步好转,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已经不再是通货紧缩,而是通货膨胀。他认为欧洲央行极强的独立性将有利于对抗通货膨胀。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