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地产板块有望接过领涨大旗

2009年07月24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地产板块有望接过领涨大旗

  在逐渐消化完消息面上的不利因素后,地产板块昨(23)日再度受到资金面的关注,领涨A股。截至收盘,不但有包括国兴地产中江地产在内的5只地产股强势涨停,地产板块的整体涨幅也高达2.82%,位居行业涨幅榜首位。

  行业回暖引发资金回流

  受银监会强调要控制房地产贷款风险和最高法要求严格审核购房人退房申请的一系列利空消息的影响,此前几个交易日,房地产板块一直很低迷,市场分 歧 加重。但是受到继续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影响,经过连续几日的消化调整后,房地产板块再度受到资金的关注。

  另一方面,7月房地产销售的继续火爆,也加速了资金的注入。从市场情况来看,由于通货膨胀预期加剧,整个7月房地产仍呈现出热销格局。

  受此影响,昨日房地产板块再度发力,领涨A股。早盘板块龙头万科A一度大涨3.57%,有效地激活了板块人气。在此带动下,国兴地产、中江地产和卧龙地产等5只地产股先后封上涨停。截至收盘,地产板块整体涨幅高达2.82%,位居行业涨幅榜首位。

  地产板块短线调整到位

  国金证券分析师表示,短期内政策基调都不会出现大的改变,因此随着利空消息影响的淡化及全年业绩的强力支撑,横盘已久的地产板块已经调整到位,后市地产股将有望在趋势线的有利支撑下,重回上升通道,接过领涨的大旗。

  大成基金表示,国家刺激经济的积极宏观政策已经有所奏效,在基本较宽松的资金环境下,加上2008年同期基数较低,2009年下半年作为同比概念的CPI很有可能进一步上涨,从而加大通货膨胀的可能。在对购房的银行支持政策不发生转变的情况下,投资人将乐意选择通过银行杠杆来投资房地产市场从而达到资金保值的目的。而这种投资需求的加大,无疑将进一步消化现有库存,利好房地产板块。

  早报记者胡镪文

  地产板块调整原因

  首先是前期涨幅相对过大,在获利盘及去年的套牢盘的双重影响下有横盘整理的内在需求;

  其次是由于近日管理层频频出现二套房贷紧缩的动作,引发了市场对政策转变的担忧,这是调整的主要原因。

  23日地产股涨幅前五名

  代码 名称 收盘价 涨幅000838国兴地产 12.6010.04%600053中江地产 9.33 10.02%600173 卧龙地产 11.89 9.99%600383金地集团 19.519.98%600193 创兴置业 14.779.90%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